• Aug 11 Thu 2011 02:29
  • 變調

          

變調
【音樂之旅28】
  音樂課才藝表演,大少爺和同學組成鋼琴三重奏,一把小提、一把中提和鋼琴,三人合奏。
  結果,演出失敗!
  11月初,班上一位學過三年小提琴的同學和一位鋼琴實力不弱的女生,加上大少爺的中提琴,三人湊在一起,表演合奏,以便爭取更高的音樂分數。
  組隊後,大少爺要我幫忙找電影「刺激」的合奏譜,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禮拜後卻說「練不起來」!
  小提琴手無法處理高把位,音拉不準,速度也不夠快!
  放棄「刺激」,二少爺請我另找「卡農」的合奏樂譜,我仍然發揮「天才老爹」的本事,找到了一套「卡農」弦樂四重奏樂譜,大少爺拿到譜後試奏了一遍,三、四部用鋼琴彈,第二部由中提處理,他也試拉了第一部,還滿好聽的,隔天把譜分印給其他兩位同學,並找時間練習。
  演出前的禮拜天,大少爺很擔憂!他說,小提拉不太起來!
  「你不是說他學過三年嗎?」我問。
  「可是他國三為了準備基測,中斷了一年多,大概手感還沒有恢復吧?」大少爺為同學辯護。
  這位同學小六時學小提琴,國二就停頓了!大少爺指出,他有很多音都拉不準,拍子也沒數好,自己拉自己的,一下子快一下子慢,我們雖然全力配合,但有時都不知道他跑到哪裡了!
  為了讓演出有更完美的呈現,他們還多次在放學後找時間練習,可惜,狀況依舊不是很好!
  跟老師商量延後兩個禮拜演出,沒想到演出時卻比練習時出的狀況還多!
  大少爺有點洩氣,他說小提琴手更難過,因為他真的很認真在練,也想要把樂曲完美呈現,但演出時不但走音,拍子也亂掉,雖然重來一次,仍然很慘!同學們都聽出了問題所在!
  大少爺說,演出後,小提琴手很沮喪!宣告「不要跟我談小提琴的事」!
  我一直在觀察大少爺對這件事的反應,從找譜的興奮、換譜的失望和再次期待、演出前的憂慮到演出後的扼腕!唯一讓我欣慰的是,他看得很開,也一直為小提琴手說話,大少爺一再強調,這是小提琴手第一次登台演出!
  儘管我提出質疑怎麼可能學了三年都沒有上台表演過?他還是堅信小提琴手一直是個別教學,沒有合奏的經驗,也沒有正式上台表演過,還以同學在台上很緊張,來證明所言不虛。
  其實,演出只是一個過程,大家都希望在舞台表現最好的一面,都希望不要搞砸,只是,萬一失敗了,也要勇敢面對,
  大少爺很清楚演出失敗的原因,但是在我們多次對話中,卻不見他對同學的抱怨,反而是全然的包容和不捨!
  一開始我也曾建議,如果小提拉不起來,他可以去拉第一部,他卻表示,同學希望有練習的機會,他也希望這是一個很強的團隊,以後可以再合作,這樣會比較有趣。
  在這次事件上,大少爺雖被拖累但不遷怒,反而安慰同伴,其寬厚的思慮和成熟的態度,我給予肯定。
  在人生的道路上,難免會受到別人的牽連或誤解,我們可能也會不小心去拖累別人,如何儘速收拾心情,檢討改進,重新出發!這會比推諉、責怪更為重要。
  這一課,對大少爺而言,彌足珍貴!

 

ysfuruvw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道教題庫三
有人稱茅山道教為「三洞派」,以其有三洞經書故.道書中稱「三洞弟子」的,即指得授三洞經書而言,三洞弟子多是茅山道教門徒。
◎求仙七弊:一.不知性形關係以守形全性;二.對仙道信心不足;三.「強以存亡為一體,謬以道識為悟真,云形體以敗散為期」;四.貪求名利,悅色耽聲;五.為情愛所役,有慕仙之名無契真之實;六.「汲汲於爐火,孜孜於草木」,務金丹而棄修性之本;七.雖「身棲道流」,卻「心溺塵境」,外邀清譽之名,內蓄奸回之計(見神仙可學論).去此七弊,而以「至靜為宗,精思為用,齋戒為務,慈惠為先」,(玄綱論,學則有序章),則證仙有望。
◎一九四九年,江西龍虎山正一派第六十三代天師張恩溥到達台灣,次年創台灣省道教協會,並設「嗣漢天師府駐台辦公處」,傳授正一籙牒.一九五七年,在天師府內設立道教居士會和道教大法師會.一九六七年,張恩溥,姜伯彰等人又發起成立中華民國道教會,總會設於台北,下設台灣省,台北市,高雄市三個分會,以台中,嘉義,台南等二十一個支會.張恩溥任首屆祕書長. 一九六九年十二月二十五日,張恩溥去逝,其堂姪張源先攝理第六十四代天師位.至九十年代初,在台灣內政部己登記的十三種合法宗教,近兩萬所寺廟中,道教宮觀廟宇多?七千餘所,道士兩萬多人,信徒有二百多萬.
◎台灣的道士由於派系不同,有所謂「烏頭」與「紅頭」之分.烏頭包括茅山派,清?派,武當派,正一天師派,淨明派等,他們繼承傳統祭煉法訣,其經典在道藏中有所根據.紅頭主要是宋元以後新興的神霄,蘆山(白玉蟾系),三奶等派,據說?有正規的儀式,故被烏頭法師視為非正統的道士.其實烏頭,紅頭均屬正一道系統的符籙道派,只是作法事的對象或範圍有所區別。
◎東漢班固漢書.藝文志著錄,先秦至西漢的道家和神仙家著作,共有四十七種,一一九八卷(篇).此外與道教有關的陰陽家,儒家(易學),墨家,兵家和雜家著作,以及數術類(天文,五行,占卜),方技類(醫藥,房中)等著作,更多?二百餘種,總數約四千卷(篇).這些古籍現大多己經失傳.留傳下來的少數經典,如老子,莊子,淮南子,墨子,孫子兵法,黃帝內經等書,後來都被當作道教的典籍,收入道藏之中.是為道教典籍的最早來源。
漢代的老子註本,大多以黃老道家治國養生思想解釋經文.現存最早的老學著作,是西漢末嚴遵(嚴均平)的道德真經指歸.又名老子指歸,其註文大抵以「自然無為」為宗旨.自然即虛無之道,由道德而生神明,太和,進而化生天地萬物.作者主 張人 君應修身正己,以與道德仁義禮法相合,引申而為養物生民之策。
◎老子道德經想爾註,相傳是東漢五斗米道祖天師張道陵撰,或以為張道陵之孫張魯撰.原書早己失傳,現有敦煌發現的殘抄本一件(S6025),僅存原經第三至三十七章註文.此書以早期道教思想教義註解經文.認為道是有意志的最高神靈.道即是一,「一散形為氣,聚形為太上老君」.教導信徒應奉道守誠,認為按道意行事,可以致國太平,長生成仙。
陰符經全稱黃帝陰符經.
◎陰符經三章思想耍旨如下:
上篇神仙抱一演道章,以陰陽五行理論說明:人欲學道修持,須用心觀天道,奉天而行,使心之所圖合於天道.聖人能體天得機應時達變,「天人合發,萬變定機」,故能長生久視.
中篇富國安民演法章,依據陰陽五行動靜變化之理,說明天地,萬物與人之辯證關係.認為天地盜萬物,萬物盜人,人亦盜萬物.三者更相為盜,乃自然之理,人得其宜則吉,乖其理則凶.聖人善察天機,適時而食,相機而動,固躬養命得宜,故能與萬物相安.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ysfuruvw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向一代巨匠致敬 顏水龍紀念館
2009.10.07
顏水龍,1903年6月5日生,台灣省台南縣下營鄉人。
畢業於日本國立東京美術學校 西畫科及油畫研究科,並前往法 國研習素描與油畫。
早年曾從事廣告設計工作,作品能 掌握訴求重點。半生研究、推廣台灣手工藝,專心培育 工藝設
計人材。 為台陽美術協會創始人之一。
顏水龍紀念館藏身在總爺糖廠此建築物裡
2006.12.23 顏水龍紀念館開幕
入口大廳
早期廣告設計作品
工藝美術設計作品很精細
裡面有多媒體撥放介紹
老婆很專注在看一代大師的簡介
大師的油畫一樣了得,但今日裡面並無展出.

 

ysfuruvw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花東金黃稻田
2010.06.26
花東縱谷好山好水眾所皆知
從關山-池上-富里-玉里
每年冬季休耕期的油菜花海
引人觀賞注意外
每當從綠油油的秧苗
長大變成黃澄澄的稻穗
也是特別有看頭的
如果你能親臨現場
一股濃濃的稻香會撲鼻而來
似曾相識的景色
只是把油菜花變成稻米
有的稻田已成熟
農民正在忙著採收
目前花東正值稻米的採收期
暑假安排一趟花東縱谷稻田之旅
品嘗比較一下
關山-池上-富里-玉里
等四大農會的米食
黃澄澄的稻田與濃濃的稻香
正在恭候各位的大駕光臨

 

ysfuruvw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小瑜張芯瑜power星期天 演唱張惠妹歌曲 原來你什麼都不要
小小瑜張芯瑜演唱張惠妹歌曲 原來你什麼都不要後製好棒!給他一個讚~還幫我提到主持節目呵呵^^大家每週六要看電玩大聯盟喔ya
小小瑜張芯瑜power星期天2011/05/08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Gg52Nyje2U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ysfuruvw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般糖尿病食譜
一、早餐
主食:高纖維饅頭或餅等高纖維主食副食: A 煮雞蛋或荷包蛋一個。 B 淡豆漿、牛奶或小米粥可任選一種。 C 涼拌蔬菜。 二、午餐
主食:高纖維大米飯、高纖維饅頭、高纖維麵條或其他高纖維主食副食: A 瘦肉、魚、雞、鴨可根據情況選擇。 B 清炒蔬菜、涼拌蔬菜、豆製品等。 三、晚餐
主食: A 高纖維饅頭、高纖維大米飯等高纖維主食。 B 喜歡喝粥者可根據個人習慣選擇小米粥、綠豆粥、紅小豆粥等。副食: A 蔬菜、豆製品等。 B 雞、鴨、肉、魚等可根據個人喜愛情況選擇。 四、晚上睡覺前喝純牛奶一杯,約300毫升。
五、說明
每日主食必須吃夠,不得少於300克(幹品)。每日所食蔬菜必須依照“糖尿病飲食治療規則”上指定的品種進行選擇,必須吃夠500克以上。每日所食蔬菜品種和副食要多樣化,不要單調。食鹽不超過6克,食用油用植物油,不超過18克?宜。每日主食做到大米、麵粉混合食用才有宜健康,即一天二頓大米主食、一頓面主食;或一頓大米主食、二頓面主食。 6、中醫養生學認?“汗要出透,水要喝夠,便要排清,才能長壽”,所以說糖尿病人在科學合理飲食的基礎上,每天的水要喝夠,不要等渴了才暴飲。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ysfuruvw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太累!就要學會休息
太累!就要學會休息
文/李昱 高雄長庚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

甲先生是名40歲已婚男性,婚姻十分美滿。出生軍旅之家的他,父親管教甚嚴。退伍後,他任職一家私人企業,由於工作認真進取,時常加班,幾年後便升為課長。約3年前,他在一次車禍中左頭部裂傷,短期療養後繼續工作。然而,不到半年光景,他感到非常疲勞,常頭痛、頭暈、心悸,到一般診所、心臟科診治,皆找不出病因,醫師勸他多休養,但他仍拚命工作。有天,他再也擋不住排山倒海的倦怠與無力,一病不起。在親友建議下,他至精神科就醫,才知道自己得了「慢性疲勞症候群」,且有輕度憂鬱。「慢性疲勞症候群」(Chronic Fatigue Syndrome)的診斷準則如下:*主要準則:1.疲乏或易感疲乏;2.六個月以上的病程;3.非因內科疾病(如慢性感染)或精神疾病(如酒精濫用)導致的疲乏。*次要準則:包括以下可能症狀:輕度發燒、喉嚨痛、疼痛性頸部或腹部的淋巴結、不明原因的全身肌肉無力、游走性關節痛、神經心理症狀(包括注意力不集中及憂鬱)、睡眠過久或失眠。該病病因至今未明,可能與免疫系統失調或病毒感染有關。此外,以下因素也與此症有關:1.工作因素:精神壓力過大、勞務時間過長,如夜間通勤者、駕駛員,及粗重工作者等,皆易累積疲勞。2.不良的生活習慣:抽菸、酗酒、暴飲暴食,加上過度的操勞,更會妨礙睡眠,導致疲累、不想運動,使原本超載的心臟血管系統更行惡化。3.慢性病:工作壓力與惡質生活習慣經年累月交相戕害身心,使人體的免疫系統疲乏、鈍化,終致誘發如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症、動脈硬化等慢性病。「慢性疲勞症候群」若不加以重視,還可能導致「過勞死」。該病最好的治療方式就是適當、適時的休養,所謂「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正確的壓力調適之道也能改善此病症,如:培養正當的休閒活動、信仰宗教、正面思考、學習肌肉鬆弛法等。另外,改變人生觀,不求百分百完美,也對此病的痊癒至關重要。甲先生接受醫師建議,休息一個月,調整生活的步調,如今,他天天準時回家吃晚飯,與家人共享天倫,身心康健。
咬牙切齒,「副作用」搞怪?
甲女士是50歲的已婚女性,經營一家超商,事必躬親的她,某天突然頭部劇烈疼痛、胃口不佳、疲倦不堪,她以為罹患感冒,買了止痛藥卻沒效,反而全身酸痛。到神經科就診3個月後,做腦波、頭部電腦斷層等各種檢查都無異樣。雖然生病,她依然全年無休地張羅店裡大小雜事,但漸漸感到力不從心、心力交瘁、心情頓感沮喪、凡事提不起勁。後來她到精神科就診,診斷是罹患憂鬱症及慢性疼痛症,醫師囑咐她按時吃藥並好好休養。她只有按時吃藥,沒有配合休息,所以病情時好時壞,就算心情已改善,疼痛依舊。
吃1年抗憂鬱劑後,她倏然發現自己有「咬牙切齒」的感覺已3個月,醫師告訴她,若無其他神經方面的異常,可能是吃抗憂鬱劑引發的副作用,請她先至神經科。後來證實沒有神經病變,於是為她換藥,並加一些解除副作用的藥,經過一段時間的調藥後,嘴部的不適才解除。臨床上,服用抗憂鬱劑常出現的副作用包括噁心、頭暈、心悸、失眠等,這些症狀需要一段時間適應,停藥後難過的感覺就會消失。極少數患者會出現「動作障礙」,包括1.巴金森症候群,症狀有動作緩慢、手抖、面無表情、肢體僵硬等;2.靜坐不能,症狀有坐立不安,站也不是、躺也不是、坐也不是等;另外還需注意2項無法復原的副作用:1.遲發性不自主動作,症狀包括舌頭無法自主重複伸出、不斷做咀嚼狀、不停眨眼、做鬼臉,有時甚至不自主地聳肩、手指、腳趾不規則地抽動;2.遲發性肌肉緊張異常,症狀有斜頸、眼睛往上看、眼睛睜不開、咬牙切齒、軀幹肌肉緊繃等。除了抗憂鬱劑外,常引發上述動作障礙的還有抗精神病藥物、止吐藥、鋰鹽等。一旦發生疑似抗憂鬱劑導致的動作障礙,不要驚慌,也不要擅自停藥,醫師通常會做檢查與判斷,一般處理原則是先減藥、換藥,再服用解除副作用的藥物。值得提醒的是,患者不要因藥物引起的副作用,就有病不醫,延誤病情;醫師也應提醒患者種種可能的藥物反應與副作用,以免讓病患更痛苦,產生終生後遺症,雖然須多用點心神與時間,但絕對是雙贏的作為。


 

ysfuruvw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鶯歌鶯桃路工業廠房出租 1-2樓約300坪,另有空地約30坪 月租金8萬
鶯歌鶯桃路工業廠房出租

1-2樓約300坪,另有空地約30坪

可工廠登記,電力50碼

月租金8萬


專營:

租中壢工業廠房 租桃園工業廠房 租平鎮工業廠房 租八德工業廠房

租大園工業廠房 租大溪工業廠房 租蘆竹工業廠房 租幼獅工業廠房

租大竹工業廠房 租楊梅工業廠房 租觀音工業廠房 租龍潭工業廠房

租龜山工業廠房 租南崁工業廠房 租大園工業廠房 工業廠房出售

工業用地出售 買桃園工業廠房 買桃園工業廠房



 

ysfuruvw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準備上班............
這個長假期,大家都愉快嗎?....
從初一開始下的雨.........
現在還是非常努力的下著..............
一點都不累...
我可是悶壞了...
先是,我的香爐點不著...
明明事前就努力的烤乾它了....
然後
不知哪來的火氣...害我沒法啃零食....(今年還特別多買..
下雨+低溫...
身體完全的待機
難看又一直重播的電視節目...
除了今年的NBA明星賽
似乎沒有一個新的..........
那這星期我在幹嘛!
嗯...
由於網路上也沒上新片
所以
我看了
家族的誕生
我們結婚了
謝謝你叫醒我
三部韓國綜藝節目........
滿白癡的,不過真的很好笑....
新相機也沒用到
湯姆瑪麗除了蝦又是在那裡節食..........
下面是除夕早上大掃除時亂照的
祝大家還有我
都欣欣向榮.............








 

ysfuruvw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樓下的流浪貓
觀察很久
樓下的流浪貓
從很小隻的時候就看到牠
終於有機會拍到牠啦
因為有好心的鄰居一起養牠所以已經變成這附近的寵物囉~
非常非常好動喔
比咪咪還要好動!
超怕咪咪的說
希望大家能夠愛護動物~
人類能夠存在地球上
不是要對其他物種趕盡殺絕...
人類是最有能力來保護這些動物的
有了這些動物

 

ysfuruvw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