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賣?
  買家點歌他現唱現錄
  好賣嗎?
  第一天就賣了80多首
  點歌送祝福,可能很多人都認為是上世紀土豪又落伍的玩法。但兩天前,一位曾經的酒吧駐場歌手利用微信公眾賬號發佈消息:點歌送祝福MV,每首1元。結果讓人大跌眼鏡:第一天時間就賣出80多首歌,歌手本人更是唱啞了嗓子。
  重慶晚報記者 彭光瑞 首席記者 冉文 攝影報道
  昔日酒吧歌手
  微信1元賣祝福歌
  “由我代表劉小姐,將這首Beyond的《海闊天空》送給她今天過生日的媽媽。”昨下午,渝北區財富中心一間辦公室里,石曉輝抱著吉他輕聲低唱。一旁同事正拿著手機為他拍視頻———石曉輝說,這是他剛剛纔接的單。歌曲錄製完後,他趕緊將其拷貝到電腦中,然後上傳到優酷網上。最後,用手機將視頻鏈接發送給了訂購網友,前後共花了10多分鐘。記者現場傾聽,石曉輝唱功不錯,有專業歌手的味道。
  石曉輝說,他是酉陽人,今年37歲,打小就喜歡唱歌。曾經做過老師,在成都讀大學時,他在成都多家酒吧當過駐唱歌手,圈內小有名氣。後來他回到重慶,在豬八戒網做起辦公室白領。
  幾天前,喜歡玩微信的他突然來了靈感:為什麼不能利用微信平臺,售賣自己的歌曲呢?他抱著好耍和試一試的心態,通過公司微信公眾賬號,發佈了每首歌1元錢現場點唱的消息。
  頭天熱賣80多首
  錄音兩小時唱啞了
  “當天就火了,完全沒想到有這麼多人買。”石曉輝說,11月13日早上他發佈消息後,很快便有人回應。一上午就有30多個微信網友前來訂購。到了下午,訂購人數一下漲到80多個。
  “沒辦法,後面定的我只有縮水了。”石曉輝說,起初時,他在送完祝福後都儘量將歌唱完。隨著訂單增多,最後大部分歌曲他都只能演唱半首甚至更少。但即便是這樣,他當天錄音也整整花了2小時。
  石曉輝說,“直到今天,我的嗓子都是啞的,實在是唱不動了。”擔心第二天也唱趴下的他,當即給歌曲漲了價———每首10元錢。
  “沒想到,漲價之後還收到10多個訂單。”石曉輝有些得意的說,自己只是試一試嗓子,之後如果持續賣,至少要賣30塊錢一首歌,免得再把嗓子唱啞了。
  自行車行老闆
  一下點10首送朋友
  昨下午,重慶晚報記者在豬八戒網站查看後臺銷售數據,近10頁交易數據證實石曉輝所言非虛,甚至有人一口氣就買了10首歌曲,分別送給不同的朋友。
  重慶晚報記者隨後聯繫到了這位大買家劉小姐。她自稱是市內某自行車行老闆,耍微信是每天必修課。前天她在網上看到賣祝福歌,覺得很新奇。由於價格便宜,所以一口氣點了10首,送給10個不同朋友,有的還是業務上的客戶。“效果還不錯喲,估計大家聽了都能會心一笑。”劉小姐說。
  除本地客人訂購外,還有外地網友也加入購買行列。廣東珠海胡小姐說,自己買了一首送給過生日的老公,老公聽了後頗為感動,覺得這個生日禮物很新奇。  (原標題:微信賣唱 一元一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furuvw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