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白宮首席攝影師索薩和奧巴馬跑步前進。
  中新網11月16日電 據香港《文彙報》16日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上周乘坐空軍一號前往南非出席曼德拉追悼會,同行還有前總統布什夫婦及前國務卿希拉里。不過白宮全程都禁止媒體入內拍攝。
  據報道,白宮方面只是在事後發佈“御用攝影師”索薩所拍的照片。該行為引起白宮記者協會不滿,批評白宮為維護奧巴馬形象,禁止傳媒獨立報道,剝奪公眾知情權。
  這並非白宮首次禁止傳媒拍攝重要事件。有白宮攝影師私下將蘇扎稱作“宣傳工具”。
  此前,美國多家新聞機構11月21日也向白宮提出抗議,稱白宮有時限制媒體對奧巴馬的公務活動進行拍照和攝像。
  據報道,這些新聞機構詳細說明瞭在一系列被政府官員定義為“私人”的活動中,媒體攝影師被禁止拍攝的情況。然而針對這些活動,白宮都會發佈他們自己的圖片來表明這些事件的新聞價值。
  在抗議信中,媒體們表示,本屆政府的官員似乎以為,如果他們用手擋住記者的鏡頭,就能夠阻止公眾對政府行政部門的職能行使形成獨立意見。信中還表示,相比於以往政府的實踐,這是一個重大的退步。
  這些新聞機構表示,白宮對報道進行限制令人擔憂其合憲性,侵犯了第一修正案所保障的新聞自由,對公眾自主監督政府工作的能力有著直接和負面的影響。同時,他們認為報道限制也不符合奧巴馬對一個更透明的政府的承諾。  (原標題:只用“御用攝影師” 記者批奧巴馬剝奪知情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furuvw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