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2月27日訊(通訊員 譚盛中)近日,從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中國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會傳來喜訊,民生銀行長沙分行榮獲“2012-2013全國金融系統思想政治工作標兵單位”稱號,成為全國股份制銀行中唯一一家獲此殊榮的銀行。
  成立五年來,以黨委書記、行長曹瑜為班長的分行黨委高度重視思想政治工作,視其為分行發展的核心競爭力,並始終將思想政治工作貫穿於踐行“小微金融、小區金融”兩小戰略等重點轉型戰略和分行各項經營管理工作。分行黨委通過構建思想政治工作常態化管理機制,重點抓好“愛崗敬業盡職盡責”、踐行“六個提升”重要思想和黨的群眾路線等專項教育實踐活動。
  班子成員團結進取,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路線方針政策和重要部署;堅持科學發展觀,密切聯繫群眾、帶領群眾致力於服務湖南地方經濟建設,名列湖南股份制銀行前茅;努力提升黨建水平,積極爭創學習型黨組織,全力推進入黨積極分子和新黨員培訓重點工程;隨著機構網點不斷增加同步推進黨的基層組織建設;把開展黨紀教育,致力於加強作風建設和制度建設作為常態化工作來抓。
  五年來,分行無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行為、領導班子成員無嚴重違紀違規行為、無犯罪案件。堅持“黨建帶團建”,打通青年員工成長通道,依托基層黨組織進一步加強對青年工作的指導與牽引,圍繞“青年成長行動”、“青年精英講師團”、“青年創新行動”、“看收穫,更問耕耘”、“青年榜樣展示”、“發現身邊的民生精神”等具體項目,激發青年員工敢想、敢為的精神品質。為分行科學可持續發展,特別是在高效踐行總行各項轉型戰略、合規辦行、嚴控風險、打造一支又紅又專的青年核心團隊和構建和諧民生家園文化方面,夯實了思想基礎。
  五年來,由於樹立了思想政治工作在分行經營管理工作的引領地位,分行保持了科學可持續發展的良好勢頭,在地方政府、監管機構和客戶心中樹立了業務快速發展、內部管理嚴格的良好品牌形象。
  2012年,在民生銀行三年規劃執行情況評估中,長沙分行位列2008年以後開業的次新分行第一位;被湖南省人民政府授予“金融機構支持地方經濟發展目標管理二等獎”;分行黨委在總行“雙優雙先”評選活動中獲“先進基層黨委”稱號。同時,分行獲湖南省銀監局1級C監管評級(湖南12家全國性中小銀行僅有2家獲得)、人民銀行長沙中心支行綜合評價A類行(湖南12家全國性中小銀行僅有3家獲得);是湖南省工商聯副會長級單位中唯一的金融機構;分行轄屬香樟路支行被中國銀協授予2012年度“千佳”網點,入圍2013年度“百佳”網點評選。  (原標題:民生長沙分行榮獲“金融系統思想政治工作標兵單位”稱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furuvw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