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碎玻璃、衝過拒馬、砸破大門……自3月18日以來,臺灣部分學生占領議場、衝擊“行政院”。令人不解的是,明明以反對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審查為名,卻有抗議者宣稱:“不懂服貿又怎樣?”“抗爭不用有負擔”——到底是反對服貿協議,還是發泄青年的憤怒?
   青年人有活力、有激情,但易衝動、易盲從。作為成長在一個新時代的青年學子,應該比前輩更易獲取信息,更具有獨立思考的能力。可惜的是,這些青年學子固然有無懼權勢的勇氣,卻一腔熱血去反對一個完全不瞭解、也無意瞭解的東西。“服貿”到底是什麼?隨便在網上搜搜,都可以找到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全部條款。為什麼不先做點功課,喊出些不讓人啼笑皆非的口號,提出些有憑有據、令人信服的主張?
   青年憤怒的背後,或許原因複雜多樣,服貿協議只是不幸成為導火索,成為臺灣經濟長期低迷、對兩岸關係發展不適應的替罪羊。然而,若要真正代表臺灣人民發聲,怎可以光憑熱血和衝動?連瞭解一份攸關臺灣命運的協議的理性和能力都不具備,又怎能擔負臺灣未來發展的大任?關心臺灣,為臺灣未來負責,請先瞭解一下服貿協議是什麼。(木鳴)  (原標題:黨報刊文談臺灣學生反服貿:請先做好功課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furuvw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