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李保健 見習記者 蔡洪坡/文 見習記者 張航/圖
  兩年前的冬天,“樹洞畫”女孩王月用一支畫筆為省會增添了一道靚麗的風景線。近日,記者在青園街與範西路交叉口北行100米處看到,兩個線纜箱上也被畫上了彩繪,多了幾分藝術氣息。
  4月13日記者現場看到,距離地面1米多高的兩個線纜箱正面均畫上了一幅彩繪畫,其中一個線纜箱上畫的是幾隻魚,另一個線纜箱上畫的是意大利著名作家卡爾維諾的肖像,下麵還寫著“卡爾維諾不太像”。
  線纜箱就在人行便道上,不少行人經過時都會扭頭看上幾眼。從此路過的石家莊二中學生小劉說:“街頭風,很有藝術感,就是看不懂。”
  據附近一家服裝店店主說,這些彩繪去年冬天就有了,不知道是誰畫的。線纜箱被塗鴉後,吸引了很多行人欣賞。彩繪畫給箱體披上了一件華麗的外衣,但不知道線纜箱安不安全。“一些小孩子們覺得很新鮮,往往會去摸摸線纜箱上的畫。”
  線纜箱的彩繪給平常的青園街增加了不少藝術氣息,讓一些行人覺得很有趣。但也有人認為,繪畫者的初衷是好的,但希望繪畫者在街頭創作時充分考慮安全因素。或者可以畫在一些有瑕疵的地方,變醜為美。
  14日下午記者瞭解到,這些線纜箱屬於一家通訊公司。該公司工作人員稱,儘管線纜箱沒有什麼危險,但是也不允許在箱體上繪畫。
  (原標題:藝術線纜箱引爭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furuvw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