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4月20日訊 (海峽導報記者 王煒)連勝文大贏丁守中,拋開勝負雙方的得失感受,僅就事論事,對國民黨應該是一個相對理想的結果。
  以連勝文展現的高人氣加上黨員踴躍投票的積極姿態,讓人對年底的“七合一”對決增添了幾許信心。不過,此次選舉過程中暴露出來的兩大心結,當引起連陣營的高度重視。
  第一個心結是“丁連心結”,這算是小心結。
  此次臺北市長黨內初選,被黨內形容為“史上最慘烈的一役”,由於民調一直呈現膠著,爭奪異常激烈。特別是進入最後階段,雙方都殺紅了眼,無論是刊登攻擊性廣告,還是接受媒體專訪,都是炮火凶猛、刀刀見骨。
  如今,雖然連勝文勝出了,但如何打掃戰場,儘快消除惡性競爭帶來的負面影響,已經是當務之急。否則,別說黨內同志的嫌隙仇怨無法化解,還給綠營送上了一大堆的免費炮彈,這種見縫插針、趁火打劫的好機會,對手是絕對不會錯過的。
  第二個心結是“馬連心結”,這才是大心結。
  在19日的黨員投票中,一大焦點是馬英九到底投給了誰?背後的寓意很簡單,大家都在猜測馬英九與連戰家族的恩恩怨怨,究竟演化到了哪一步。
  連勝文此次的參選之旅,一路走來,幾乎就是以“打馬”為主要訴求。雖然以馬今天的頹敗之勢,已無力憑個人喜好指定人選,再加上他無法承當臺北敗選的政治責任,不會主動跳出來做連勝文參選路上的攔路虎,但馬連關係的持續緊繃,始終是連陣營上空揮之不去的厚重陰霾。
  在初選結果揭曉之前,一些媒體就給此次選舉打上了“藍營世代交替”的標簽,認為連勝文若贏,馬英九或會提前跛腳。如此一來,不想提前跛腳的馬英九,又怎麼會心甘情願給連勝文這個“掘墓者”投下一票?不管怎麼說,馬英九仍舊黨權在握,他若鐵了心不合作,連陣營也難以討得好去。最起碼,選戰所需龐大資源的挹註,不是連家一己之力扛得下的。
  兩大心結橫亘,連勝文高興得了一整個晚上嗎?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如何解開兩大心結連勝文當費思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furuvw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