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字聽寫大賽走進西塔街道方迪社區
  沈陽市文明辦 華商晨報
  沈陽新華購書中心
  大賽採取擂臺賽方式
  ■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韓麗娜 攝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韓麗娜)由沈陽市文明辦、華商晨報、沈陽新華購書中心共同主辦的沈陽漢字聽寫大賽,昨日走進和平區西塔街道方迪社區。
  與之前場次不同的是,這次的參賽選手堪稱“老年組”,居民中最小的62歲,最大的77歲。
  昨日13時30分,比賽在社區活動室里正式開始。24名選手中大部分是社區居民,分成8支隊伍比拼,街道和社區工作人員分散到各個隊伍當中,充當“智囊”,社區書記婁巍和另外兩名評委坐在了評委席上。
  比賽採用擂臺賽的方式挑戰對決。看到選手們普遍上了年紀,女主持人有意提高音量大聲讀題。
  77歲的選手朱鳳林阿姨一頭銀髮,輪到她上場的時候特別鎮定。雖然由隊友負責執筆書寫答案,但她顯然是隊里的主力,在賽場上揮斥方遒,壓得住陣腳,不斷地提醒隊友考題的寫法,一副老將風采。
  最終,5號代表隊獲得了本場比賽的冠軍,三名選手分別獲得價值198元的“文房第五寶”一份,每位參賽選手均獲贈一本《重啟改革議程》。
  (原標題:77歲大娘表現搶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furuvw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