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李春煒))持續將近一天的降雨終於讓省會從“桑拿”模式中解脫出來。監測顯示,昨日省會白天氣溫始終徘徊在20℃左右,較前一日氣溫直降有15℃之多。不過記者從石家莊氣象臺獲悉,今日降雨結束,氣溫將回升到30℃以上,天氣以多雲為主,將重回“悶熱”。
  昨日白天,省會一直淅淅瀝瀝下著雨,走在街上分外清涼。監測顯示,昨日省會白天氣溫一直在 20℃左右徘徊,這一溫度較8日的35℃的高溫下降了15℃之多。
  從8日傍晚開始,此次降雨就響起了“前奏”,讓8日的晚上首先變得清涼。監測顯示,8日18時,省會氣溫還保持在33℃左右的“桑拿”模式,一個小時後的19時,氣溫直降到了23℃,開啟了“清涼”模式。
  昨日降雨雖然看似並不猛烈,但雨量卻不小。記者從石家莊氣象臺瞭解到,從8日傍晚到昨天白天,全市出現了強降雨天氣,西部大東部小 ,中西部為中到大雨。其中,市區、鹿泉、井陘、平山和贊皇的13個鄉鎮雨量超過50毫米,井陘的小龍窩降雨量最大,為62.3毫米;其他地區為小雨。市區降雨量為14.1毫米至56.1毫米,其中地表水廠最大,建華家園最小。
  降雨除了送來涼爽的天氣外,還洗出了清新好空氣。昨日,記者登錄“河北省空氣質量自動發佈系統”看到,石家莊的空氣質量白天大部分時段一直保持在“優”的水平。其中,16時,石家莊的AQI小時均值為29,市區七個站點及周邊縣市的站點大部分顯示代表“優”的綠色。
  降雨纏綿一天,今日將會結束,而隨著雨水的離去,“悶熱”也會卷土重來。據氣象預報顯示,今日太陽仍不肯上崗,天氣以多雲為主,但氣溫會迅速回升,今日白天最高氣溫預計在32℃左右。
  (原標題:今日降雨結束“悶熱”卷土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furuvw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