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西雅圖市議會本周通過新規定,浪費過多食物的企業和個人將被罰款。
  根據新規定,如果垃圾桶內的食物類垃圾超過10%,家庭將受罰1美元,企業和公寓樓將受罰50美元。
  根據西雅圖新規,如果垃圾清理人員看到某個垃圾筒裝有太多食物類垃圾,可以在電腦系統中註釋,相應罰金將增加到客戶的垃圾清理費用中。非獨門獨棟住房和企業在受罰前將接到兩次警告。
  西雅圖官員說,不指望新規幫政府掙錢,另一個有關垃圾分類的類似規定在過去9年間僅為市政府征收不到2000美元罰金。“重點不是增加收入。我們更在意提醒大家垃圾分類。”
  西雅圖已實現回收再利用56%的垃圾,這一比例預期到2015年提高至60%。
  美國自然資源保護協會數據顯示,至多40%的食物在美國遭到浪費。美國環境保護署說,美國僅5%的食物類垃圾化為肥料。
  卜曉明(新華社今天上午特稿)
  卜曉明  (原標題:西雅圖市規定浪費食物罰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furuvw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