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10月5日電(記者 梁今)香港“占領中環”(占中)非法集會5日進入第八天,小商販叫苦連天,呼籲非法集會人士儘快結束占領行動。
  受“占中”影響的商販5日下午召開聯合記者會,指責非法集會人士占據了港九各大主要交通要道,造成交通阻塞。被占據的中環、銅鑼灣、旺角附近的小商販生意一落千丈,生計大受影響。
  批發零售界立法會議員方剛指出,由10月1日至3日,估計商販的營業額下跌一至兩成,“占中”對小商販的影響非常大,“小商販手停口停,他們都要養妻活兒,繼續(“占中”)下去,我擔心他們會支持不住。”
  來自不同行業的小商販在記者會上齊聲訴苦。渣甸坊販商協會主席劉啟明指出,“占中”開始,人流減少,商販營業額急劇下跌,服裝行業積存了大量存貨,不敢入貨。
  灣仔交加街太原街固定攤位小販權益關註組召集人梁鳳梨也表示,交通要道阻塞,灣仔一帶的人流也驟減,商販營業額直線下跌,有商販甚至一天只做到數十港元生意,生計大受影響。
  記者會在銅鑼灣的大街上舉行,期間有附近的商販加入訴苦行列,稱生意額大跌八成,擔心負擔不起員工的薪金。
  香港報販協會公關主任林潔卿在訴苦時情緒激動,稱小商販面對很大生活壓力,自己也需要吃安眠藥和鎮靜劑才能睡眠。
  港九新界販商社團聯合會主席黃詠楠表示,“占中”一個多星期,小商販已“流血不止”,影響的都是基層市民的生計。
  商販們強烈要求結束“占中”,儘快恢服社會秩序,並表示堅決支持警隊執法。(完)  (原標題:香港小商販叫苦連天 稱“占中”影響基層生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furuvw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