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法制晚報》消息繼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上月底宣佈不減產,國際油價應聲暴跌後,“石油大戰”4日又打出第二槍——OPEC最大原油產出國沙特宣佈,2015年1月將向美國和亞洲客戶提供原油價格打折。
   消息一齣,3日剛剛反彈的國際油價4日走低。市場人士解讀稱,沙特為與美國爭奪市場份額而採取價格戰,該消息令油價承壓。
   今年國際油價已連續下降5個月,而記者統計數據發現,自國際油價基本實現市場定價的28年來,21年出現過連續月下跌的情況,其中連續5個月下跌只出現在3個年份。此外,油價最多連續下跌6個月,而且只出現過兩次。
   不過,依目前油價走勢,油價12月份可能會繼續走低。而根據28年來平均每月的油價變化預測,明年一季度的油價並無明顯回升趨勢,預計會一舉打破28年來油價最多“6連跌”的紀錄。  (原標題:或跌破28年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furuvw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