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華時報訊(記者陳蕎)昨天,全國總工會發佈消息稱,已針對農民工工資支付問題開展專項檢查,並將建立企業欠薪報告制度,及時瞭解企業支付工資的情況。
  據介紹,2014年僅“兩節”期間,全國就共抽查出4.52萬家用人單位工資拖欠,涉及職工215萬人,為176萬職工追回被拖欠工資113.9億元,其中80%是農民工。
  全國總工會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以來,經濟形勢中一些不確定因素較多,部分企業受其影響,拖欠工資問題有所反彈。目前,全總、人力資源部等8部委已聯合開展關於對農民工工資支付的專項檢查。
  “要徹底解決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必須要加強工資支付保障機制建設,工會在其中大有可為。”全總相關負責人說,下一步各級工會將建立欠薪報告制度,企業工會一旦發現企業延期支付工資,就應向當地勞動保障部門和上級工會部門報告。  (原標題:企業延期支付工資工會應當及時上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furuvw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