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的矮仙丹
進入了酷暑的夏天,附近馬路上的的黃色矮仙丹,開的十分的茂盛。
且好像是隨著氣溫的增高,又開始的狂開起來。 

▲黃色的仙丹花
▲黃色的矮仙丹的花開的十分密集!
▲仙丹花的數量相當多,好像很多的小星星。
▲這應是種子吧 ~ 若不是請給予指正囉 !
▲仔細看看這矮仙丹,每朵小花都是細細長長的。
< 矮仙丹的小檔案 > 科別:茜草科 學名:Ixora williamsii hort. 別名:豔陽仙丹  原產地:中國大陸、馬來西亞。常綠矮小灌木。葉外形橢圓,成對長在枝條上;葉柄著落處兩側有一對小托葉。  細長的花筒上有四花瓣片,花柱從中空的花筒中長出。  四個花藥長在花筒上,花絲很短,花筒的基部有綠色的花萼。  花的顏色有橘紅至深紅,亦有白、黃、粉紅等色之變種。
▲仙丹花的花期很長,夏秋開花,盛花期為5~11月。
▲黃色的仙丹花
▲矮性仙丹花雖然狀似繡球,但卻非其花朵原本形狀,其花冠狀如高腳杯
▲仙丹花單一朵花細小不顯眼,但眾蕾齊放的巨大花團卻頗能博人青睞,所以經常被種植當作綠籬。
買台灣國寶檜木精油. 請點這裡 ~~ http://www.okno1.com.tw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furuvw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