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糖尿病食譜
一、早餐
主食:高纖維饅頭或餅等高纖維主食副食: A 煮雞蛋或荷包蛋一個。 B 淡豆漿、牛奶或小米粥可任選一種。 C 涼拌蔬菜。 二、午餐
主食:高纖維大米飯、高纖維饅頭、高纖維麵條或其他高纖維主食副食: A 瘦肉、魚、雞、鴨可根據情況選擇。 B 清炒蔬菜、涼拌蔬菜、豆製品等。 三、晚餐
主食: A 高纖維饅頭、高纖維大米飯等高纖維主食。 B 喜歡喝粥者可根據個人習慣選擇小米粥、綠豆粥、紅小豆粥等。副食: A 蔬菜、豆製品等。 B 雞、鴨、肉、魚等可根據個人喜愛情況選擇。 四、晚上睡覺前喝純牛奶一杯,約300毫升。
五、說明
每日主食必須吃夠,不得少於300克(幹品)。每日所食蔬菜必須依照“糖尿病飲食治療規則”上指定的品種進行選擇,必須吃夠500克以上。每日所食蔬菜品種和副食要多樣化,不要單調。食鹽不超過6克,食用油用植物油,不超過18克?宜。每日主食做到大米、麵粉混合食用才有宜健康,即一天二頓大米主食、一頓面主食;或一頓大米主食、二頓面主食。 6、中醫養生學認?“汗要出透,水要喝夠,便要排清,才能長壽”,所以說糖尿病人在科學合理飲食的基礎上,每天的水要喝夠,不要等渴了才暴飲。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furuvw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