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震災滿月 俄韓股市最亮眼
日本強震至今已滿1個月,觀察近1個月以來全球股市指數,除了日股尚未回復震前水準,表現較佳的前5名股市為俄羅斯10.05%、智利8.99%、南韓8.82%、菲律賓8.07%、泰國7.51%,韓國股市更不畏震災,創下歷史新高。
 投信業者表示,震災帶給亞洲國家的利多,主要分為轉單效應及未來重建引爆的原物料需求上揚,其中俄羅斯就是後者,至於南韓則受惠於電子業轉單。
 群益投信海外投資長葉書弘表示,日本震災並沒有震垮全球股市,一樣還是有值得投資的區域或產業,近期表現較好的股市除了有轉單效應的韓國,還有就是在這期間油價高漲的受惠國俄羅斯。
 他指出,油價上揚有利於俄羅斯預算赤字縮小,促使盧布升值,內需類股如銀行零售與房地產等,也都表現不錯,拉抬俄股,至於東協的菲律賓泰國則是在基本面佳、資金湧入下,股市表現同樣出色。
 若從基本面分析,摩根富林明JF亞洲基金經理人趙心盈認為,世界銀行就將今年亞洲GDP成長率預測值從7.8%上調至8.2%,近期新興亞洲更在 資金強勁流入下,呈現股匯雙漲的強勢格局,除了泰國、南韓股市已領先創新高,預期價值面相對出色的陸股、台股和新加坡股市,也有機會再創新高。
 富蘭克林華美新興市場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張森貴認為,新興股市目前本益比仍位於長期合理區間,預期今年企業的獲利水準將再創近年新高,對新興市場看法維持審慎樂觀,尤其看好具高成長與低本益比的新興亞股。
 不過,欠缺轉單或是原物料行情加持的越南、希臘、巴基斯坦、中國大陸深圳綜合指數,都還呈現負報酬,其中越南跌幅更甚於日本、達6.22%,希臘也受歐債疑慮影響,近1月表現不佳。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furuvw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